Thursday, October 7, 2010

你是天使




这样子的一天还是来了
尽管我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
坚强的妳让我很佩服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
也许是更早的那些年
还是几个月的妳到我们家来了
爸爸说妳是参种沙皮狗
皱皱般很讨喜却又很凶
还小不懂事的我决定简简单单叫妳sarpi。

我还记得...
妳喜欢躺在妈妈的大腿上
这样望着我们一家人谈天说地
不懂为什么妳这付模样特别可爱
朋友们总是说妳很丑
但是对我来说
你是我们家的守护者
一个很可爱的守护者
一个会把蛇咬死的守护者
一个会把陌生人都吓跑的守护者
一个会吠人吠到口水成泡沫悬挂在嘴边的守护者

这个守护者好笨
偶尔把掉下来的衣服咬破
偶尔把报纸咬碎
偶尔把脚臭味很重的鞋子藏起来
偶尔假装喂你吃食物妳信以为真地咬起空气来
偶尔把我们家大乌龟咬死了
偶尔月经把血弄得满天满地
偶尔晚上不认得回家的我对我也很努力的吠
偶尔把飞来飞去的蝉也吃了

就算妳再笨
就算妳再丑
就算是这样
妳还是我们最爱的

我喜欢静静的看着你
摸着你的双颊
或者是鼻子上方
也许是妳没有毛却又出油的关系
我最爱喂妳吃gardenia面包
不管丢多少片
妳总能够跳起来接着然后咬两口就吞掉
这样子脚短短跳起来好可爱


就这样十多年过去了
我也长大成人
妳还是依然坚守你的岗位
依然凶猛
可是有一天妳迎接我的时候却撞上我的腿
可是有一天我呼喊妳妳却没有办法回应我
妈妈说妳老了
眼睛瞎了耳朵也聋了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

现在我上大学了
每个星期回来一次看见出来迎接我的妳
又瘦了一圈
从前胖胖的你现在剩下皮包骨
从前活蹦乱跳的你现在只能躺着
从前响亮刺耳的吠声现在再也听不见了

就这样在一场大雨后
就在我要去旅行的前一天
妳离开了我们
离开了这个妳一直都在的家

我们应该觉得开心
因为妳再也不用受苦了
妳在上面会看见我时常介绍给妳认识的蔷蔷
是的应该要这样想
可是为什么每次回到家门我就会想起妳
为什么妳的寿命不能够好像人这么长
就算是这样
我知道妳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天使
妳还是会守护者我们家的对吗

Ella说过
狗的一生不长
而它们就是用它们的一生来服侍你一个主人
所以要好好地对待它们

真的
谢谢妳带给我们的欢乐
这十几年来
谢谢妳
我可爱的小天使



0 comments: